没啥文学素养 小学生文笔 将就着看
幽灵人口 有缘再见

《文豪野犬/太中》心门

#貧富梗paro 


#fb點文


#少量私設


#永遠大寫ooc 




太宰治是最近才搬到這個臨海的鎮上的,身為富家的小少爺,他跟著家人搬進了一間設計獨特的獨棟別墅。 


他是在最近才注意到這個每天經過自家家門都會往庭院裡看的俊美少年,這人有著一頭的捲髮隨意的扎在肩上,橘紅色的發絲看起來有點臟臟的,然而卻會隱隱發亮,就跟這頭頭髮的主人一樣,他注意到了,當少年看著他家時眼睛總是閃爍著。 

「吶,你要進來嗎?」太宰向前搭話,「這裡是我家喔!」


 「呃...」突然被人搭話讓少年感到微微錯愕。 


「來吧來吧快進來!」太宰強行將人拉進別墅里。 


「我回來了!今天帶了同學來玩喔。」太宰向屋內喊了一聲後就拉著中也跑上樓梯。 


「阿治你會不會餓,阿姨給你跟同學準備點心等等端上去喔。」 


「好~」太宰乖順的回話。

 這情景看在中原中也的眼裡是有那麼點嫉妒的,就那麼一點點。 


出身於中原家,在家族墮落後就被世仇的家族趕到貧民窟生活,回到家也不會有人噓寒問暖,因為並沒有那麼一個人在等著他回家,有如連續劇一般的人生讓中原中也感到自卑,他絕對不會說自己有那麼一點羨慕太宰治,自己的尊嚴不允許! 


「吶,我叫太宰治,今年高一,你呢?」太宰雙眼在發光。


「中原中也。我...可是"被詛咒的後裔"喔,這樣不好吧,我先離開了。」說完,中也就站了起來。 


「不不不,誰說你可以走的?先去洗個澡吧,你看起來臟死了,還有你那頂帽子真是醜爆了。」太宰拉住對方。 

「啊...?你竟敢批評我的帽子!活的不耐煩了嗎?」中也握起拳頭準備朝對方的臉招呼,「算了,這次就原諒你,再見...不,是永遠不見。」瀟灑的轉身離開。 


「沒人說你可以離開的喔?」太宰掛著微笑的臉往中也靠近,「哇...果然好臭啊,帽子也是,這品味真是可怕。」太宰捏著自己的鼻頭然後故作煩惱的搖搖頭。 


「阿治你同學要回去了啊?再留一下吧,阿姨準備了很多好吃的呢。」阿姨出言慰留中也,「阿治你該不會欺負人家吧?」


 「不不我可沒有。」太宰治衝著中原中也眨眼,「再待一下吧,中也同學?」 

「嘖...謝謝招待,這些點心都好棒喔!」中原中也故作開心的合掌。 


「那你們好好聊啊,阿姨就先下去準備晚餐了,同學你也留下來一起吃吧!」 


「不用了阿姨,謝謝您的好意,但是家裡還有事,我等等就不留下來了。」 


「好吧,那下次有機會在一起吃吧!」


 「謝謝阿姨的好意。」 


美麗的女性退出房間之後,中原中也馬上破口大罵:「媽的!我要走了!」我再也待不下去了,這只會讓我想到以前的生活... 


「那你就走吧,畢竟你可是被詛咒的後裔呢。」太宰的話像刀一般一字字刺進中原中也的心。

 中原中也關上門後太宰才說:「我會讓你打開心房的。」 




———在他人面前抬不起頭的人,往往都是看不起自己。 






我打完了...有手感的手速還真不是普通的快(怕怕 


其實太宰是看出了中也的內心所以才讓他離開的 


我好想寫寫看身分交換梗啊qqAqqq 

這裡面稍微帶進了一點太宰老師在《人間失格》里的設定,像是第一人稱的阿葉就變成了阿治、獨棟別墅是指大庭葉藏在高中時住到爸爸為了出差而買的房子等等... 


總之希望你喜歡這篇文!也謝謝讀到最後的你! 


希望大家可以跟我交流,不管是留言等等各種形式的交流我都非常歡迎! 


2016、11、02

评论
热度(14)
© ____ | Powered by LOFTER